MENU
首页» 主题活动

中华文化大课堂——第二期太极拳体验课开课

 

 

 

 

 

411日下午,中华文化大课堂——第二期太极拳体验课在我校武术馆开课。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项目部孙长娟、武术与表演学院院长周之华教授、党总支书记丁进国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周之华院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体验活动,让留学生在体验太极奥义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促进国际交流。

此次中华文化大课堂活动是市教委为丰富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增进在京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增进国际友谊而特别举办的。

我校去年10月25日——11月29日成功协办了首期中华文化大课堂活动并圆满完成了太极拳体验课教学任务。学校精致典雅的教学环境、高水平的场馆设施以及教师高度的责任心和悉心的教导给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比上期10个高校37位留学生,本期太极拳体验课共吸引了来自17个高校共74位留学生。授课教师为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教研室崔建功、李艳荣两位老师。

本期太极拳体验课将会持续到5月16日。在最后一次课上,将会举行结业式,向每一位合格留学生颁发结业证,并赠予记录他们整个学习过程的光盘。通过六次对太极拳的亲身体验和学习,留学生不仅将对太极拳的基本技巧有个初步的掌握,而且对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将会有个更真切的感受。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褚英娣  武术与表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