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主题活动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

 

 

419日下午,按照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我校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青年教师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的主题展览。

我校青年教师体验团首先参加了中央财经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座谈会。座谈中,杨文英副馆长提出“首都博物馆的定位不仅仅是文化展览,还应该注重社会服务功能的发掘,在保护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同时注重近代的文物的保护和收集,‘收集今天,为了明天’。作为高校的社会实践基地,博物馆也非常注重自身的辅助教育功能,博物馆是学校的第二课堂,对于文化传承的意义不言而喻,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博物馆更需要专业的人才加入其中,而博物馆和高校共建的需求也就格外显得迫切。”通过她的介绍,大家详细了解首都博物馆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此次参观的主题。

在展馆中,我校青年教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看了 “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中的《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古代佛教艺术精品展》等主题展览,对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传统有了更为直观、感性的认识。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历史的长河里去感受一个城市的发展脉络、在祖先们留下来的每一件/套物品中去体会中华民族的智慧足以让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刻于心,震撼且充满动力!

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我校党委宣传部积极动员学校青年教师,组织并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特色活动,此次参观活动中,就从教学、管理人员中优先选拔了15名青年教师骨干,充分考虑到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团体的多元化和多样性。通过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国情、市情、社情、民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理解,激发他们结合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和特长,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首都北京建设中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来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