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主题活动

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之主题班会

 

 

6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承办的本学期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教学楼308教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之主题班会”,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辅导员王学谦负责组织策划并主持。

王学谦首先带领大家进入“体验参与式”班干部主题班会。通过角色互换让辅导员体验不同于传统形式的班会形式,使大家直观感受体验式班会带给学生的更强心理体验大于传统班会的效果。它解决了学生参与度不高,产出点过于分散的问题;接着王学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主题班会的组织中遇到困难和暴露的不足:主题切口过大,形式无创新,形式与内容不符。最后,大家认为组织主题班会应注意:形式与内容要统一;形式应求新求变;活动内容要有针对性;活动内容要贴近学生学习生活。

主题班会,是教育引导管理学生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本期沙龙具

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本期沙龙中,大家在做角色互换体验的同时引发深度的思考,对今后的实际工作以及个人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稿:学生工作处/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