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访问我校并召开“科技冬奥”冬残奥项目课题交流会

 


5月23日,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吴竞军书记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副校长谢军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冬残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与轮椅冰壶项目运动员身体机能特征、专项体能及心理训练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举行2019年第一阶段课题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由科研处处长吴昊主持。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兼主任、高级工程师吴竞军,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智能与生物机械实验分室主任季林红教授,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冯美云教授,中国工程院高级注册会计师张如义等专家出席了交流会。钟秉枢校长从第一阶段项目执行情况、运动员个性化综合科技攻关方案、下阶段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经费使用和自筹经费到位情况、主要材料和数据整理、对项目组织及有效实施的建议和意见六个方面做了丰富详实的汇报,展示了项目研究团队前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张如义高级会计师针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专业指导,并与我校财务处副处长陈立新进行深入交流,针对经费设账、单项经费调整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季林红教授针对项目具体研究内容与我校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建议对残奥项目的研究应大胆假设,直接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要有针对性地解决运动队的实际问题。冯美云教授从训练监控、项目研究关键技术、运动员培训和宣传教育、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项目组在开门红的情况下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谢军副校长结合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对运动员的培养进行了指导,希望选拔出心理稳定、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我校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李京诚教授、生理生化教研室阎守扶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潘迎旭教授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均出席会议,针对项目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发言交流。

最后,吴竞军主任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在肯定研究团队第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提出了七点建议,希望在有效解决科研和服务关系的基础上更好地实现研究目标,他表示首都体育学院是一系列交流工作的第一站,这次交流让大家对科技冬奥项目的开展和圆满完成充满信心。


【来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