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普法园地

学校举办“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德法兼修的新时代大学生”专题讲座

 

    日前,我校与中国政法大学开展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各领域、各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614日,学校保卫处利用形势政策课时间邀请到了中国政法大学?张永然副教授为全校本科生进行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德法兼修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专题讲座。

    张永然副教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在《北京教育(德育)》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北京市高校党建研究会等课题多项。

    张永然副教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通过鲜明的案例,为广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普法宣传和教育。他强调: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大学生将健康成长成才的要求、亦是大学生的法定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法律作为行为的标尺,做到德法兼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对广大学生更好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来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