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教师风采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获佳绩

 

5-6月,由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完美收官。我校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赖颖慧老师参加了文史类B组的角逐,获得大赛二等奖,校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赖颖慧老师是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论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在首都体育学院第十届、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技术教学课与理论教学课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中进行了选拔。最终确定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的教育心理教研室赖颖慧教师作为推荐人选,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和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领导的关心下,赖颖慧老师克服身体不适等情况,多次听取专家、指导老师及其教研室教师的意见与建议后,反复修改和完善比赛课程的讲义与课件,利用休息时间精心进行试讲排练,为参加本次赛事作了充分的准备。

赖颖慧老师将“小学儿童攻击行为与亲社会行为的发展”作为本次比赛的讲授内容,她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以教学导入法引导学生进入到课程的学习,通过教学课件,生动、形象地分析讲解了课程的教学重点和难点,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所具备的教学基本素养与功底,给在场的专家和学生评委留下深刻了印象。

校工会及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负责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并观摩了比赛。

 

【来稿:校工会/董静】